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兰州拉面与南宁米粉同台“竞味” 牵手合作共享资源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兰州牛肉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现场展示拉面技艺 记者 叶子榕 摄

  昨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外宣办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甘肃中心、广西中心和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共同承办的“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在南宁启动。在当天的兰州国际陆港暨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兰面·南粉”——“当兰州牛肉拉面遇见广西米粉”环节引爆全场。

  兰州拉面南宁米粉同台竞味

  老友粉、桂林米粉、生榨米粉……南宁街头的“米粉文化”别具一格。兰州牛肉拉面味醇鲜香,闻名全国。当兰州拉面遇到广西米粉,会发生什么?

  昨日,在“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兰州国际陆港暨经贸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兰面·南粉”——“当兰州牛肉拉面遇见广西米粉”的品尝环节,因为兰州牛肉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现场展示技艺而吸引所有人目光。看,他把面团一抻一抻就拉出了粗细不同的面,细滴、二细、韭叶子、薄宽等各种样式都有。很快,香喷喷的兰州拉面出出锅了,面条根根分明柔韧,浇上浓香扑鼻的牛肉牛骨汤,再放上香菜蒜苗,最后来几勺油泼辣子,闻着味就让人食指大动,许多南宁客商争相品尝。

  这边兰州拉面引众人围观,那边南宁生榨米粉也是备受追捧。“粉的配料特别多,很爽口,好吃!”来自兰州的梁晶晶品尝了生榨粉后赞不绝口。“粉和面,一南一北,每一种都不能割舍!”当天来参加推介会的南宁客商江女士说。兰面、南粉,各自俘获了一批粉丝。

  兰州南宁牵手合作共享资源

  兰州软儿梨被称为“中国绿色的哈根达斯”,兰州客商魏永波现场给大家介绍了软儿梨。他说,此次带来的20箱软儿梨很受广西客商欢迎,希望通过南宁这扇南大门,让其走向东盟各国。除了软儿梨,古老的养生贡品兰州梨花茶也来了,三泡台、百合、高原皇菊等兰州特产也现身交流会,并大受欢迎。

  据了解,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及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榆中、皋兰等七区县带来了丰富的特产,向广西和东盟国家进行推介,并通过宣传片推介各自的旅游景点。

  在活动现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兰州市城关区旅游行业发展协会与南宁市太和·自在城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龙行天下旅行社与南宁市汇东旅行社等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旅游资源共享协议。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也是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2周年,借此契机,“一带一路·兰州走进北部湾”城际交流活动以广西南宁作为起点,之后将分别前往广西防城港市、钦州市、北海市,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最后到达甘肃兰州,其间举办多项活动。此次城际交流活动,在兰州与南宁两地间架设起友谊合作的桥梁,将共同践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目标,共同推动城际交通商贸旅游一体化发展。(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