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2018年健康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刘静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 (陈洁璐 摄)

  11月12日上午,江南区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暨健康八桂行宣传周活动在南宁市江南区三元小区启动。

  此次活动由江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教育局、总工会、共青团江南区委员会、妇联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以及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健康南宁建设,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强化科学健身服务,努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活力的健身操、时尚的亲子瑜伽、颐养性情的太极拳等老少皆宜的健身表演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目光。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健康咨询台,为群众讲解防艾知识、全面两孩政策、手足口病、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慢性病防治等知识,宣传科学健身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江南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探索健康促进内涵建设;通过开展健康社区(小区)、健康企业、健康机关等健康细胞的创建活动,不断丰富健康城市建设内涵。在健康细胞的创建中,增设健康步道、健康小屋、健身器材等健康元素,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把健康知识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目前。江南区已经创建了4个健康社区(小区)、1个健康企业、1个健康机关和2个健康医院。

  在11月12日至17日宣传周期间,主办方还将结合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阳光体育、职工体育、妇女健身、自救互救等内容,深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医院等场所,针对职业群体和儿童、青少年、妇女、中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科学健身和健康科普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