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洛神花开助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黄子晏 |责任编辑: 刘静

武鸣区宁武镇长安村洛神花种植基地里,一株株洛神花长势正旺。贫困户罗艳秋正忙着采收洛神花,用筐装好后送到村里的烘干房加工。“我去年开始种植洛神花,目前已经收获了两批。”罗艳秋说,这种管理简单且高产,经济效益好的“致富之花”让她和其他贫困户对脱贫致富有了盼头。近年来,宁武镇长安村积极引导贫困户改变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洛神花特色种植,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助力全村精准脱贫。

2017年,在长安村第一书记及村委班子的带领下,长安村党员干部及贫困户种起了洛神花,并以武鸣区幸福能量果蔬专业合作社牵头,做好洛神花的种苗引进、发展种植、技术攻关等一系列工作。2018年,长安村结合上一年洛神花种植成果经验,通过规范化种植示范,培训一批农民技术骨干,使种植户、贫困户快速掌握关键栽培技术,并在当地辐射推广应用,目前全村种植洛神花150亩,成功转移就业贫困人口2人,发展带动30户贫困村民种植45亩洛神花。

“合作社还计划在村内建设一座节能高效烘干车间和储藏间,完善生产加工配套设施,提升鲜花的日烘干量及加工生产环境,继续扩大洛神花产业种植规模。”宁武镇长安村第一书记韦超说,只有逐步实现产品多元化、多样化,打造具有长安村特色的系列产品,实现“一村一品”“一户一技”,才能更好带动农户增产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