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邕开幕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黄尚宁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15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自然资源部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南宁开幕。会上还举行了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揭牌仪式。

据介绍,本届矿业论坛以“聚焦丝路合作,发展绿色矿业”为主题,围绕矿业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矿业项目与技术合作、重要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地学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同时组织矿业新技术、矿山机械、珠宝玉石展览,参会人数约1600人、参展商约4000人。

与往届相比,论坛规模和规格进一步升级,论坛活动特点鲜明,展览活动亮点突出,进一步推动了多领域多层级的矿业合作。除了开幕式,还将举办中国—东盟矿业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中国—东盟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中国—东盟地学合作研讨会等10余场活动。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2018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的召开,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实现中国与东盟矿业合作共赢创造了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