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14日,2018年南宁市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暨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在上林县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改革与完善我国刑罚执行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社区矫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推动新时代首府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中心标准化、信息化和社区矫正队伍专业化建设,创新帮扶解困措施,全面落实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制度,健全和完善风险评估和管控机制,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确保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组织实施,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分工负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努力开创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为平安南宁、法治南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上林县社区矫正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相关单位、县区分别就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