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山风景区将举办大型菊花展 8万盆鲜花争奇斗艳

发布时间: 2018-11-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吴鑫 |责任编辑: 刘静

菊花盛放引来游人驻足 记者 潘浩 摄

展出时间:11月16日—12月23日 展出地点:东盟友谊园、兰园兰苑

  金秋十一月,正逢菊花盛开之季,市民游客又有一个登高赏菊好去处。昨日,记者了解到,青秀山将于11月16日至12月23日期间,在青秀山东盟友谊园举办2018年第三届青秀山菊花大型花展。

  菊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四大鲜切花之一,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赋予吉祥、长寿的含义,是清寒傲霜、高风亮节的象征。同时,菊花品相各异、造型多变、色彩丰富,深受国人喜爱。

  本次菊花展以“青秀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菊花展”为主题,在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同时,展现出菊花的绚丽多彩,营造欢快喜庆的节庆氛围。

  那么,本届菊花展将展出哪些品种呢?据介绍,本届菊花展设计思路以大气、壮观为主线,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共展出《壮乡情》《喜相迎》《花山调》《放光彩》《喜庆60》5组园林小品,菊花立体造型3组;盆栽类菊花约8万盆,包括5个色系约150个品种,如粉色系的红喜鹊、牡丹红、尖叶红等,玫红色的大光红、东莞红、美人红等,黄色系的绿绣球、板立黄、星火、无锡黄等,白色系的银丝、飘白,绿色系的绿菊……每个品种都各具特色并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此外,为了增加花展景观层次,丰富花展观赏内容,还将展出立菊、半球形菊球、花篮、树塔菊、悬崖菊等。

  ■新闻链接

  展出内容

  东盟友谊园

  1.菊花品种展示区 地点:东盟园友谊长廊廊头区域

  将不同品种、不同花色的独本菊摆放于阶梯展示台上,每一盆菊花配以科普展示牌,让游客既能欣赏到菊花的美态,又能提高对菊花的认知。

  2.《壮乡情》 地点:东盟园友谊长廊廊头区域

  该组小品通过3个花拱与地上曲折摆放的菊花共同组成壮乡山水的意象,结合拱顶部的“1958”“2018”以及“60”的字样,表示自治区成立60周年;身着壮族服饰引吭高歌的小鸟与色彩炫丽的绣球,向人们传达了庆祝佳节的喜乐欢快之情。

  3.《喜相迎》 地点:东盟园花池(近学生军)

  猫头鹰是森林的卫士、大自然的宠儿。小品由5只猫头鹰菊花造型组成,它们形态各异,面上洋溢着喜悦和欢乐。正值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它们就像是青秀山的使者,在此喜迎八方来客,共度欢乐庆典。

  4.《花山调》 地点:东盟园花池

  该组小品以菊花造型铜鼓和天琴作为主景,将广西特有的文化景观花山壁画作为点缀。两者一动一静,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共同演绎一首喜庆的花山调。

  5.《放光彩》 地点:东盟园花池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人们张灯结彩,灯笼高挂。那光闪闪的灯笼,意味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场景。小品的主体是以绿雕的形式制作的灯笼,搭配树状塔菊、半球形菊和红色的大灯笼,使整个欢庆的氛围变得更加热烈。

  6.《喜庆60》 地点:东盟园花池

  人们敲锣打鼓、欢天喜地庆丰收的同时,也在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小品中设置了可敲打的锣鼓,加强了与游客的互动,并搭配悬崖菊、树状塔菊和盆景菊,表达了丰收圆圆满满的美好寓意,也营造了热闹的节庆氛围。

  兰园兰苑

  在兰苑内布置树状塔菊、半球形菊和地被菊近5000盆,在展现菊文化内涵的同时,也很好地营造“花中四君子”的花卉景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