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公安局开展“平安校园基层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劳运荣 |责任编辑: 刘静

  民警与学生互动交流,加深学生对安防知识的了解。  朱新韬  摄

  11月16日,南宁市公安局警察公关服务队暨群众工作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来到南宁市柳沙学校、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基层行”活动。民警以讲安防故事和组织学生开展安防辩论赛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市公安局警察公关服务队会同河堤派出所民警来到南宁市柳沙学校开展“平安校园基层行”活动。民警给该校七、八年级学生播放了一段视频案例,然后用提问的方式教育学生在放学路上如遇到坏人行凶,首先要学会保护自己,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保持冷静和理智,尽可能地记住坏人的相貌特征,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帮助。随后,民警又通过播放视频,给同学们讲解了“彩虹烟”等新型毒品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预防和共同抵制毒品。

  在安防课上,南宁市柳沙学校的8名学生登台讲述了自己通过书刊、影视、网络等渠道看到的安全防范类故事,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学校老师、辅导员和民警则对学生讲述的防人身伤害、防暴恐袭击、防盗抢、防拐骗、防诈骗、防欺凌、防交通事故、防火灾事故等故事进行了点评,并抛出问题让在场学生回答,用奖励小奖品或帮助支招的方法,启发学生通过以案说法和以案示警学会思考,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市公安局警察公关服务队会同高新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民警组织该校大一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安防辩论赛。通过安防辩论赛,加深了学生对校园安全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南宁市公安局将继续开展“平安校园基层行”活动,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和主动探索,让学生对安全防护意识和校园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积极参与到平安校园建设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