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园博园试运行压力测试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 2018-11-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莫岚远 蒋文景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9时许,繁忙的公交站点和满满当当的停车场。

  南宁园博园指挥调度中心一派繁忙景象。

  游客多次进园可刷脸通行。

  第十二届园博会试运行压力测试是第十二届园博会开幕前唯一一次开园体验活动。11月18日,南宁园博园各大展园及八大景观等区域及外围交通、安检入园、餐饮环卫、志愿者服务、展园游览、园事活动等各个环节全面接受检验。

  当天,各节点工作人员全面到位,游园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园内各类硬件功能设施和服务供应等运营工作平稳运行。

  快速公交直达园区

  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昨日,市交通运输部门调整209路、W4路两条公交线路,新增BRT2号线直达南宁园博园。

  作为第十二届园博会配套交通项目工程,BRT2号线西起银海大道,经玉洞大道,东至南宁园博园东门,线路自西向东,长度约为17.2km,共设18个站点,全线配置垂直电梯44座、扶梯72座。

  “BRT2号线开行时间为6时15分至23时,在南宁园博园开园期间,计划发班间隔为高峰期4分钟,平峰期9分钟,从银海玉洞路口站至园博园站全程约50分钟。”白马公交公司副总经理黄智恩介绍,BRT2号线可为园博园的大客流提供服务,后期还将根据园博园的客流情况进行班次调整。从当天反映的情况来看,压力测试中BRT2号线运营安全、快捷、平稳。

  将设8000多个停车位

  昨日9时许,市民吴伟驾驶小汽车前往南宁园博园,在交警的指挥下很快进入停车场有序停车。“开始有些担心没地方停车,但到达之后发现停车场还有很多车位。”吴伟说。从当日压力测试情况看,停车场基本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园博园前门街停车场位于蒲兴大道101号(园博园东大门对面商业街),目前A区有2347个停车位,B区有2589个停车位。”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邓汉辉表示,园博园正式开园后,还将根据车流量实施应急预案,在路边设置临时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到12月初南宁园博园建设完毕后,园区周边停车场可提供8000多个停车位。

  各项活动有序进行

  昨日9时30分,众多市民已经来到游客中心,有序排队进行安检、验票进场,秩序井然。

  园区内道路干净整洁,相隔不远就会设置一个垃圾桶,环卫工人不时巡视道路进行保洁。园区各区域均设置有临时售卖点,提供快餐、糕点、零食、纯净水、饮料等食品,以保障市民饮食需求。

  “今天园博园东门、南门、北门检票闸口全部开启,园区还提供小火车和观光车供游客自费游览。安检入园、志愿者服务、环卫清洁和展园游览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全面到位,游园等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南宁园博园管理中心主任陈健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本次测试中反映的问题逐一整改完善。12月,南宁园博园正式开园后,定会向市民游客展现“不一样的园博”风采。

  撰文:记者 冯梓剑 莫岚远  蒋文景

  图片:记者 潘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