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打造"百里秀美邕江" 千年河道换新颜邕江展芳容

发布时间: 2018-11-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刘静

  邕江上座座桥梁如明珠点缀。记者 宋延康 摄

  民生广场上的雕塑颇具传统特色。记者 赖有光 摄

  白沙大桥连通两岸的繁华美景。记者 赖有光 摄

  传统与现代在江畔完美融合。记者 程勇可 摄

  作为南宁的母亲河,邕江在这千百年来一直滋润着南宁的土地,承载着南来北往的船只和千万过客,书写着田园牧歌式的江河史诗。2015年7月,南宁全面启动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如今,一幅全新的、以邕江为轴的南宁城市空间图徐徐展开。

  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打造“百里秀美邕江”,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事关百姓民生福祉,是历届班子和市民群众的共同心愿,是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城市工作主线、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和根本标志。

  如今,邕江两岸带状的滨水公园正沿江舒展,争奇斗艳的花卉在各色绿植的衬托下更显娇艳,亲水栈道、红色骑行道沿着岸线蜿蜒,璀璨夺目的夜景灯光更让夜晚的邕江展现出独有的风韵。

  月满邕江,水天一色。记者 潘浩 摄

  柳沙半岛已成为人们安居置业的新热点。记者 宋延康 摄

  万达茂核心景点给邕江增添新的热度。记者 赖有光 摄

  柳沙段江畔的绿化带沿江舒展。记者 程勇可 摄

  夜幕降临,邕江又是另一番景象。记者程勇可摄

  江边的步道成为观景休闲的好去处。记者 程勇可 摄

  白天,邕江两岸繁花如瀑,一步一景,水岸如黛,江山如画。邕江北岸公园的景观绿道两旁具有古朴气息的高杆路灯依次排开,满目葱翠的灌木丛和高大挺拔的大王椰迎风摇曳,一座座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掩映在绿树丛中。在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桃源大桥—凌铁大桥标段,平话怀古广场、师公戏小剧场、平话剧场等人文景点让老南宁人寻回了记忆。

  当夜幕降临,邕江沐浴着明月的清辉,两岸高楼霓虹璀璨映江面,一座座形态各异的跨江桥灯光亮起,波光粼粼,桥水合一,犹如七彩明珠镶嵌邕江,汇成一条异彩纷呈的邕江彩虹。随着邕江游船准备迎客,不少邕江夜景灯光的美图开始在邕城市民的朋友圈流传。

  随着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的不断推进,邕江文化休闲旅游带不断凸显,成为南宁旅游的黄金水脉与城市休闲中轴。穿城而过的邕江碧水,串起城市的昨天、今天、明天,南宁人将生活在一座“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水生态城市之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