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飞跃大明山”山地运动大会打造文体旅融合盛宴

发布时间: 2018-11-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叶子榕 |责任编辑:

  “飞跃大明山”运动会18日盛大举行。

  山高谷深,云雾缭绕,户外运动爱好者如在仙境中穿梭,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内上演了一场冲破云雾的山地大战。

  11月18日,2018年“飞跃大明山”山地运动大会在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盛大举行,近300名山地运动爱好者在此放飞速度和激情,感受这场文体旅融合的盛宴。本次活动由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宁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广西南越山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10多家户外运动协会和俱乐部共同协办。

  打造文体旅狂欢盛宴

  热气球自助体验项目。

  山地马拉松选手展开登山之旅。

  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颁奖。

  大明山首次以山地运动为主题,为倡导健康旅行户外轻生活而打造一场文体旅盛宴。本次活动将山地运动与旅游体验相结合,为南宁市民打造“环首府生态旅游圈”的“周末度假首选目的地”。

  活动充分利用大明山丰富的人文、历史、山水旅游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聚集文化、体育、旅游三大元素,通过三大赛事和七大主题内容联合引爆,呈现了一场文体旅狂欢盛宴,展现了大明山全新的旅游体验。

  山地马拉松挑战赛和“KIAE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是本次活动重点打造的山地体育赛事,利用大明山得天独厚的地势地形,让骑手、跑者挑战地心引力,感受征服自然的畅快感。此外,活动还设计了多个主题内容,热气球体验、动力伞飞行表演、山地露营大会、摇滚音乐会、卡拉OK和森林美食,结合大明山的旅游特色,融入民俗、表演、互动、美食等元素,充分展现现代旅游的特点,向广大游客展现大明山最惬意的户外体验之旅。

  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投资促进科科长张思宁表示,这是大明山第一次举办综合性的山地体育大会,这也是将大明山打造成为山地体育运动胜地的开端。

  “在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方面,大明山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往的山地运动只有户外运动爱好者能体验,如今我们希望将参与群体扩大,让更多人都能享受山地运动的乐趣,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张思宁说。

  秀丽风光带来完美体验

  摩托车为选手们开路。

  两名选手并驾齐驱。

  骑行队伍从山底出发。

  大明山距离南宁市区76公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8.9%,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19万个/立方厘米,山上风光秀丽,山间峡谷遍布。这里有近30公里的连续上坡路段,在此开展山地自行车、山地马拉松等运动,对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在“KIAE杯”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和山地马拉松挑战赛中,骑手、跑者从起点大门区出发,沿着山路向终点天坪区进发。比赛期间,山间云雾缭绕,选手们穿云而行,如此美妙的体验让他们对这项赛事赞不绝口,也因此爱上了这片户外运动的胜地。

  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男子组冠军黄德强表示,这条赛道最具挑战性的是前6公里的陡坡,骑手挺过这段,后面就是一路坦途,一路风光。“之前参加了不少赛事,这项比赛非常不错,给人不一样的骑行体验,大明山风景好、空气好,很适合开展山地自行车运动。”他说。

  女子组季军卢安莉认为,自行车运动能将体育与旅游很好地结合,希望这样的赛事能多办。“大明山有很好的赛道,风景怡人,赛事主办方热情周到,赛道的补给点也足够,这让我们有了很好的赛事体验,对于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来说,这里的一切都很完美。”

  打响大明山魅力生态牌

  近两年来,大明山实践“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融合发展”的运营模式,倾力打造以山地体育旅游为主的形象符号。参加本次山地运动大会的组织者、户外运动人士认为,体育与其他领域的深度融合渐成趋势,此次山地大会的举行拓宽了体育的范畴,结合自然生态环境打造大众乐于参与的体育赛事、活动成为新课题。

  南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温雨认为,大明山的地理条件和环境非常适合开展自行车运动,而且运动配套设施也在不断完善中,成为喜爱爬坡、越野的自行车爱好者骑行优先选择之地。

  赛事组织者、户外运动资深人士冯杰明表示,户外运动近年来在广西蓬勃开展,这是一个好的发展趋势,可以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大自然。大明山有独特的优势,在此开展户外运动的前景被人看好,骑行、长跑、徒步、自驾、滑翔伞、溯溪等项目均能在此开展。

  据悉,在保护区范围内,大明山未来还将继续主打生态牌,打造中国—东盟山地运动胜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自治区森林康养试点、中国天然氧吧、露营基地、骆越养生基地等,彻底释放大明山的魅力。(记者 韦峭/文 叶子榕/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