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兰州市政协书画艺术创作交流笔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静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11月19日,“丝路情怀翰墨同心”南宁兰州市政协书画艺术创作交流笔会在南宁市政协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南宁、兰州两市的书画家齐聚一堂,即兴创作、题字作画、相互交流,共同推动两市文化交流合作。南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兰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出席并致辞。

杜伟对兰州市政协书画艺术考察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宁、兰州同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此次活动以文化为纽带,以书画为桥梁,以笔墨为平台,对于弘扬民族传统艺术,持续释放文化自信,展现当代书画家的笔墨情怀,推动两市文化交流、融合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以此次笔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提升两市政协书画水平,以政协书画交流为纽带,加强两市政协联系与合作,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不断推动两市文化、经济等多领域交流与合作。

李宏亚说,此次笔会必将对促进“一带一路”城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和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两市书画家加强合作交流,加深友谊,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笔会现场,书画家们围绕“一带一路”主题,挥毫泼墨,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充分展示了南宁和兰州的人文底蕴,表现出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新时代的艺术气息,展示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艺术的无穷魅力,也展示南宁、兰州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的文化活力。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黎四龙、秘书长储朝晖,兰州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