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BRT2号线开始运行测试 园博园运营前免费载客

发布时间: 2018-11-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宁BRT2号线目前进展如何?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南宁市快速公交(BRT)2号线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配套交通项目,是南宁园博园对外连接最主要的一条快速通道,可迅速疏散大量人流,是保障南宁园博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举措。11月18日,南宁市快速公交(BRT)2号线圆满完成南宁园博园压力测试,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情况良好。

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统计,11月18日南宁园博园压力测试当天,截至当天晚上8时,南宁市公共交通服务园博园三条线路共出车76辆,发班428班次,客运量20440人次。其中快速公交B02路出车数辆35辆,发班196班次,客运量12060人次;W4出车数18辆,发班110班次,客运量4400人次;209路出车数23辆,发班122班次,客运量3980人次。营运秩序良好,沿线道路畅通,运营安全文明平稳。

其中,南宁市快速公交(BRT)2号线西起银海大道,经玉洞大道,东至南宁园博园东门,线路由西向东,全长约19km。从11月18日起至正式试运营之日,南宁市快速公交(BRT)2号线开始载客运行测试,实行免费载客,其间全线设BRT站14处,人行过街天桥8座,人行通道过街1座,配置自动扶梯41部,垂直电梯25部。共配置35辆公交车,发班间隔8~10分钟。

据了解,人性化、快捷、准时、舒适和安全服务是南宁BRT2号线最大的亮点,由银海玉洞路口站至园博园站全线平均运营时间仅需40分钟。为了方便乘客上下天桥进站,2号线全部天桥均设置电动扶梯、垂直电梯,方便行人,路中站台端也设置垂直电梯,同时完善无障碍通道建设,乘客进出站更方便舒适,也大大地方便沿线市民过街出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