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甘棠镇配足村级卫生保洁员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蒋文景 伍秋吉 |责任编辑: 刘静

自“宜居乡村”工作全面推行以来,宾阳县甘棠镇坚持把改善乡村环境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从“三化”“三清洁”活动到“四清理四整治”攻坚行动,加大整治力度,建立村规民约,配齐配足保洁员,确保保洁工作正常开展。

建立长效的村屯卫生保洁机制,对村级卫生保洁员实行统一管理。甘棠镇采取“村级推荐、乡级审核、分级监督、统一管理”的方式招聘配备保洁员,原则上按每个自然村至少1人的标准进行配备,鼓励有条件的村可多配,目前甘棠镇96个自然村共配有179个保洁员。在村级原有的环卫投入基础上,建立县财政划拨、乡镇财政投入为主,向村民收取卫生保洁费为辅的环卫资金筹措机制,落实村级保洁员报酬奖金,并给予村级卫生补助。

从今年起,该镇每季度对村屯保洁员进行评比,对优秀保洁员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合格的保洁员予以调整、撤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