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蒲庙镇梁村安置工作有进展

发布时间: 2018-11-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熊千梅 郭开浪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在邕宁区蒲庙镇梁村召开的服务梁村三产和回建安置工作进展通报会上,村委会主任梁天钐接过新兴产业园区管委会安置部移交的蓝线图,村民则送上了“情系农民安置  暖政服务民生”“干群齐心为民生  同舟共济创未来”两面锦旗表达谢意,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蓝线图的移交,标志着梁村回建安置及产业用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给未来梁村的拆迁安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也给梁村村民吃了颗“定心丸”。

  此次移交给梁村的蓝线图,是经过南宁市规划部门批复的规划图纸,明确了梁村安置用地的地理位置及面积大小。

  为了调整梁村安置用地蓝线图,邕宁区采取“特事特办”的办法,成立了服务梁村三产和回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安排一位处级领导包村,抽调新兴产业园区管委会、蒲庙镇人民政府干部作为工作队驻扎在梁村办公,对接群众,收集梁村群众意见和建议。多次征求村委、各生产队、村民代表的意见,还与村民代表实地考察安置用地选址,多次与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沟通、协调新校区用地范围,与规划、国土、拆迁办、土储等职能部门交流,了解规划选址的可行性,积极与五象新区管委会沟通,审核蓝线图,召开专题会审议研究,最终敲定蓝线图,并得到五象新区管委会同意调整梁村安置用地规划选址,由规划部门出具了梁村安置用地蓝线图。

  “我们根据城区公安分局提供的人口数据,在核实梁村安置用地面积基础上,广泛听取了梁村群众和村委干部的意见,对于具体选址,按照‘就近、集中、便利’原则预留规划梁村安置用地。”蒲庙镇党委书记莫建福说。

  蓝线图是各方共同努力干实事的成果,也是村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在放置蓝线图的村委办公室,当地村民特地赶来,拿出手机拍照留存,感受未来的美丽家园。“期待能早点建好……”村民们充满了对美好家园的憧憬。

  蓝线图是邕宁区解决梁村群众安置工作迈出的坚实一步,下一阶段将委托规划设计单位对蓝线图做控规调整,划分产业用地和住宅用地,规划路网及各项配套设施用地。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拆迁安置政策,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尽快将梁村美好蓝图变为美丽家园。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熊千梅 郭开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