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完成今年水产品药物残留快检任务

发布时间: 2018-1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梁郁霞 |责任编辑: 刘静

 我市顺利完成今年水产品药物残留快检任务

       11月21日,记者从南宁水产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获悉,截至目前,由该站指导的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工作共完成293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顺利完成了2018年广西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任务。

  据悉,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是预防重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技术支撑和措施。水产品药物残留监测的重点是检测水产品中孔雀石绿、硝基呋喃(AOZ)、氯霉素药物及其代谢物残留三项,通过随机抽取鲜活成鱼,取样检测判断其药品残留及代谢物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样品抽取点覆盖无公害水产养殖场、规模养殖场、个体养殖户,养殖模式有网箱、池塘,监测品种以市民食用较多的罗非鱼、草鱼、鲤鱼、斑点叉尾鮰等水产品为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