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核心区建设基本成型

发布时间: 2018-1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黄飞雄 刘清炜 |责任编辑: 刘静

  魅力之城芳容初现——

  总部基地金融街引领五象新区核心区基本成型

  “‘五象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在五象新区感受到的是时代发展的热潮。”……不久前,中央新闻网站和区内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采访团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采访时,发出由衷赞叹。

  昔日的荒地聚集全国的目光,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磨剑出鞘:商业气息渐浓,18家世界500强企业慕名来聚;人气逐渐兴旺,服务业产业集聚效应初显;设施加快完善,地上地下立体交通格局形成……这颗五象新区“心脏”正全面引领核心区基本成型,一个面向东盟的区域性企业总部聚集地和金融中心已“显山露水”。

  知名企业入驻

  金融街尽显“国际范”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是五象新区规划理念最新、投资强度最大、推进速度最快、建设品质最高的片区,更是“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核心中的核心。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自金融街规划建设以来,五象新区管委会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全力推进政策招商、精准招商,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和鼓励上市(挂牌)企业入驻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加快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五象新区金融街建设发展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促进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等政策, 吸引大企业、大项目纷纷落子布局,总部基地金融街尽显“国际范”。

  据统计,目前已入驻世界500强企业18家、中国500强企业14家、金融机构21家。中银香港东南亚运营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企业)即将入驻。

  今年5月28日,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人寿的广西分公司总部落户总部基地金融街,成为首个入驻办公的省级金融分支机构。“入驻金融街以来,我们切身感受到令人惊叹的‘五象速度’。”企业负责人赵从善感叹道。

  人气逐步兴旺

  商业集聚效应初显

  “五象速度”令人惊叹,越来越多的高端企业和人才汇聚,如何凝聚人气?为此,五象新区管委会研究起草了《支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商业开业暂行办法》并于5月31日印发实施,拿出资金支持五象商圈建设,为打造区域性企业总部和金融商贸中心,实现五象新区核心区2018年基本成型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政策强有力支撑下,目前,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已有一批餐饮、商场、酒店开业,开业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商贸服务业集聚效应初显。例如,富雅国际生活广场是该片区较早投入使用的办公商业区之一,目前食党美食广场、AET CASA家居馆等大型餐饮、商场正在加快装修,即将营业,面包店、茶餐厅等餐饮、零售企业也纷纷进驻。

  扎根项目前线

  推进基础设施加快完善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已建、在建房建项目54个,高层单体建筑117栋,是五象新区核心区基本成型的重要标志。

  五象新区管委会规建局副局长唐绍东表示,为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2017年11月,五象新区管委会专门成立了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2018年基本成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扎根项目建设前线,专门协调推进产业项目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在五象新区管委会全力推进下,到今年11月底,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117栋高层建筑主体结构封顶75%以上,道路完成综合改造提升、地下空间项目通车运行,一个地上、地下既自成体系又便捷高效的立体交通网络系统形成,一批批企业入驻办公、商业项目陆续开业,五象商圈初步形成,一个现代、活力、整洁、畅通的魅力新区正徐徐展现,全面引领核心区基本成型,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记者 韦静 通讯员 黄飞雄 刘清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