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讲坛第九讲开讲

发布时间: 2018-11-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21日,市政协讲坛第九讲开讲。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广西东盟国际书画院院长刘懿征应邀作了“中国书法艺术鉴赏”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杜伟、秘书长储朝晖,市政协、各县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教育系统、市文联代表等100多人聆听讲座。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书法精品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人们在欣赏中可以得到审美的享受、哲思的启迪。刘懿征通过作品介绍,围绕书法的品鉴与欣赏、汉字和书法、书法的时代特征、书法艺术鉴赏的标准、书法作品鉴赏的步骤和角度、书法鉴赏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进一步提高与会人员的审美情趣和书法鉴赏能力。

与会人员聆听讲座后表示深受启发和教育,不仅对承载着中华民族文明的书法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写好中国字的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