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将实行景区分级管理 南宁市25个景区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18-1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王钰琪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景区门票价格分级管理目录》(以下简称《管理目录》)近日正式印发。明年1月1日起,景区门票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各设区市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提出调整景区门票价格分级管理目录方案,报自治区价格主管部门审定。南宁有35个景区列入景区门票价格分级管理目录。

  根据《管理目录》,广西将对大型演艺、探险、游艇、潜水、水上和空中娱乐观光等旅游项目及不属于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价格(收费),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

  对原由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旅游项目、景区,各地要按原管理权限下文予以明确,并抄报自治区管部门备查。

  区市、县景区门票 (含配套交通运输) 实行价格分级管理,列入分级管理目录的景区门票价格,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各设区市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提出调整景区门票价格分级管理目录方案,报自治区价格主管部门审定。

  新增的尚未列入分级管理目录的景区门票价格,实行属地化监管,暂由取得合法经营资质的企业根据运营成本、市场供求状况并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自主制定。

  试运行满2年,对属于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门票价格应列入分级管理目录,由设区市价格主管部门向自治区价格主管部门申报。 经审定后,由定价机关按规定定价程序制定景区门票价格。

  《管理目录》中,南宁市上榜的35个景区,有16个3A级以上景区,有25个景区免费开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