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3号线启动全线综合联调 为顺利开通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 2018-1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刘静

  

  工作人员在进行调试工作

  

  工作人员在进行调试工作

  从11月22日开始,南宁地铁3号线全线已开始为期3个月的综合联调工作。综合联调是通信、信号、供电、机电、车辆等设备系统已完成单系统调试并达到合同技术规格书的要求后进行的系统综合测试,是从满足地铁开通试运营的角度,完整、细致地测试各系统在正常和故障等情况下的接口功能和系统性能,是试运行和运营综合演练的基础,也是南宁地铁3号线能否实现载客试运营的关键。

  为做好3号线综合联调工作,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在总结1、2号线综合联调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综合联调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成立综合联调领导小组,统筹策划联调工作,协调各单位相互间做好配合工作,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二是组织人员编制综合联调大纲及实施细则,明确了35个子系统的具体联调方案及技术标准;三是成立了4个专业组,1个综合组分别组织联调人员及各机电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各设备系统的单机、单系统调试和系统间接口调试。

  南宁地铁3号线综合联调主要围绕行车设备联调、车站设备联调两大主线开展,此次3号线综合联调工作呈现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一是联调方式为全线开通联调,车站数量增至23个,联调项目为33个;二是联调时间为3个月,联调工作时间紧迫;三是进场介入单位增多,协调难度大。通过此次综合联调工作,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对各系统的技术参数进行验证和调整,保证各系统设备的设计功能、性能指标完全达到开通试运营的标准,为3号线高质量、高标准、安全开通试运营奠定良好的基础。

  地铁线路的建设过程中,从土建工程至机电设备安装及调试与验收,才能满足线路开通运营的必备条件,需要经过“全线长轨通”、“全线车站电通”、“全线热滑”、“全线综合联调”、实现“三权移交”、“不载客试运行”等几个重要关节的节点。目前南宁地铁3号线正处于联调联试关键节点,下一步将进行到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待完成专家评审后南宁地铁3号线将正式开通试运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