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5号线确认采用“全自动驾驶模式”进行运营

发布时间: 2018-1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22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那洪车辆基地顺利完成了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

那洪车辆基地是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的检修基地,同时也承担4、5、7、8号线配属车辆的大修、架修任务。整个基地占地面积724.28亩,设40个停车列位。较常规停车场、车辆段来说,无论从占地面积还是功能规模,都是名副其实的南宁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巨无霸”。同时,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也是目前在南宁第一条采用全自动驾驶模式运行的线路,那洪车辆基地与常规有人驾驶模式的基地有极大的不同,总平布局和库房建筑面积相对增加、牵出线等线路相对增长等等。

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计划于2021年6月底建成开通试运营,因采用了全自动驾驶模式,其开通前列车的调试周期较有人驾驶模式增加,约需要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上线列车的调试工作。作为全线路又一个车辆基地,那洪基地承担着开通前所有列车的调试工作,因此那洪车辆基地必须于2020年初具备接车进场调试的条件。

鉴于那洪车辆基地工期紧、任务重,建设分公司成立了前期推进工作小组,参建各方从勘察、设计及管线迁改及征地拆迁等工作抓起,充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政府部门、轨道集团领导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各项工作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基地选址内的征拆工作历时一年全部完成,创造了南宁轨道交通车辆段工程征地拆迁的新速度,前期施工图完成出图供现场实施,主进场道路的征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