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将用10天时间进一步提升环境 迎接自治区60大庆

发布时间: 2018-11-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罗少锋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南宁市召开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市容环境服务保障冲刺备战工作布置会。会议要求,即日起,用10天左右的时间,全面提高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提出,从近期检查迎接60周年大庆市容服务保障工作中,发现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公交车站外墙不够干净、部分大桥沿线有施工物料乱堆放现象等。

针对当前突出问题,即日起,用10天左右的时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提高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广度和深度,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等重要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市容乱象整治方面,全面开展“深度保洁”作业,加大清洗保洁的频次。10天内,至少要开展3次道路深度清洗,重点针对市区城市出入口、交通站点、地铁口、桥梁的防撞墙、隔离栏、隔音屏、围挡、绿植和立石边等进行大清洗,清除卫生死角和散存垃圾、杂物,清运建筑垃圾,修缮、清洗和翻新各类市政设施。

同时,大力整治主要干道、精品路线、重点区域和场所周边乱摆卖摊点、违规夜市和跨门槛经营现象,严厉查处露天烧烤、夜市和占道摆卖回潮。要整治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取缔马路市场,及时清理违章设置的(广告)条幅,清理非法散发小广告行为;扬尘污染整治方面,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各类工程运输车辆带泥上路、运输撒漏、乱倒建筑渣土等行为实行严管重罚,要加道路路面冲洗和降尘,增加炮雾车、洒水车等机械作业,每天不少于1次作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