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二届桂交会逾千种特色产品集中展示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第二届桂交会逾千种特色产品荟萃

  南宁本地美食受追捧

  在日前举办的2018第二届桂交会(广西商品交易会)上,600多家参会企业带来了1300多种参展产品。南宁本地风味特色美食受到与会嘉宾的追捧。

  本次展会以“开放合作、与桂共荣”为主题。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参会的展品包括农副产品类、金融产品类、日用消费品类等16大类。据了解,本届桂交会经贸洽谈和商品展销相结合,名优特产专馆专区与标准展位并举,注重商贸服务配对,采取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并重的原则,努力突出时代特征、广西特色。从水果到茶叶、药酒,从手工制作的民族服饰、蚕丝被到木艺根雕,各色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也少不了在电商网站上卖得红红火火的螺蛳粉、桂林米粉、砂糖橘等广西“网红”产品。

  在一柠檬鸭的展位前,工作人员现场销售的柠檬鸭翅、鸭脚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柠檬鸭不仅是具有南宁本地壮乡风味的特色美食,也是南宁市对外宣传的一张美食名片,不少客商品尝后赞不绝口。

  活动期间,广东省商务厅还带领了30多家区外采购企业赴桂进行洽谈采购。广西商务厅与广东省商务厅同期举办粤桂商务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座谈会,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也开展了金融扶贫、银企对接会,进一步加快推进广西名优特产开拓全国市场,助力农产品上行和精准扶贫,提高广西特产的知名度和销售量。

  “广西的农业资源丰富,特别是芒果等特色水果,品质很好、味道极佳。”广东祺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紫祺对广西的农特产品十分看好,并希望此次桂交会上能和广西本地的农产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对接,寻觅商机,同时也帮助广西的农产品打开区外市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