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1988年以前部分档案开放查阅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日前从南宁市国家档案馆获悉,馆藏第十六批满30年档案划控鉴定和编目整理工作已完成,1988年以前(含1988年)的69个全宗396卷6962件可向社会开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各级国家档案馆开放档案办法》等规定,今年6至10月,市档案局对馆藏1988年以前(含1988年)形成的满30年的档案进行了划控鉴定和编目整理。

此次档案开放鉴定工作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和终审,共鉴定了86个全宗的1858卷30464件,其中能够向社会开放的档案有69个全宗396卷6962件。开放档案的主要内容有:市直机关单位部门机构设置调整、名称更改、印章管理、干部任免、工人介绍信存根等;党组织建设、群团工作、评先评优、宣传等;精神文明建设、机关文明公约、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等;生产计划、年度计划、选举工作、会议通知、工作报告等;村换届材料、候选人名单、选举提纲、结果;金融相关条款、费率等;城市建设等有关文件材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组织可持合法证明到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查阅利用开放档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