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道路公园“颜值”飙升 营造浓厚氛围迎大庆

发布时间: 2018-11-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冯梓剑 尹海明 王志鹏 李静 史梦婷 |责任编辑: 刘静

  公园里花团锦簇美不胜收,街道上干净整洁畅通有序,车厢里宣传视频滚动播放,小区里和谐欢乐喜气洋洋……南宁经过精心装扮,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市民满怀喜悦的心情,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道路公园“颜值”飙升

  据了解,我市实施了城市重要道路、公园绿化景观提升及立体花坛等项目,营造一路繁花一路绿意的美丽景观,全力提升城市“颜值”。

    民族广场花团锦簇,宣传标语鼓舞人心,营造了广西各民族同舟共济、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记者叶子榕  摄

    市区主要路段灯杆上满挂喜庆的POP旗。 潘浩 摄

  在金花茶公园、人民公园等公园,记者看到各大公园的主题花坛已布置完成,以靓丽景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到来,许多市民和游人纷纷在美景前拍照。“我今年60岁,正好与广西共同成长。广西每年都有新变化、新进步,看到公园里喜气洋洋的景象,我特别开心。”市民蔡老伯说。

  市林园局在公园、重要道路、广场绿地等区域栽种了矮牵牛、金鱼草、天竺葵、蓝色樱草花、大花飞燕草、紫罗兰、南非万寿菊、紫色花毛茛等多种花卉。在南宁火车东站、机场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荔园山庄、滨湖广场等地,还采用了设立花坛的形式打造城市美景。

  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南宁市各级各部门下“绣花”功夫对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过筛式”筛查,全方位消除盲区死角,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环境。

  各级环卫市政部门全面开展“深度保洁”作业,增加清洗保洁频次,重点针对市区城市出入口、交通站点、地铁口、桥梁防撞墙、隔离栏等进行大清洗,清除卫生死角和翻新各类市政设施。

  市城管部门开展市容乱象整治,大力整治主要干道、精品路线、重点区域和场所周边乱摆卖摊点、违规夜市和跨门槛经营现象,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各类工程运输车辆带泥上路、运输撒漏、乱倒建筑渣土等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加强道路路面冲洗和降尘。

  城市广场又被称作“城市客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市城管局广场处精心打造绿城广场新形象,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增加保洁频次,把“城市客厅”打扫得更干净。

    地铁1号线南湖站的灯箱广告凸显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元素。记者 潘浩 摄

    广西体育中心附近设置的小品造型。记者 梁枫 摄

  南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图为三祺广场上精美的小品造型。 黄维业  摄

  公益宣传广泛铺开

  11月25日,市民吴先生带着小孩在金湖广场公交站乘车。“上车前就注意到公交车候车亭灯箱有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宣传画,感觉喜庆氛围越来越浓了。”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在市内各精品路线沿线及重点场所周边利用286座公交车候车亭发布了658幅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宣传画。

  公交车内,不仅车厢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广告,一些车厢内的挡板上也能看到相关的公益宣传画。出租汽车LED顶灯上、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车厢内、各大汽车客运站等,都播放着宣传视频。快速公交(BRT)1、2号线沿线天桥、站台及相关电子显示屏的宣传视频播放及悬挂横幅、标语等工作也已开展。

  社区活动丰富多彩

  花坛里姹紫嫣红,路灯杆悬挂着宣传标语……走进凤岭北社区办公所在地的荣和山水美地小区,热烈喜庆的氛围扑面而来。“我们从7月就开始筹备各种庆祝活动。”凤岭北社区党委书记丁红云说,社区组织了书法、演讲比赛等各种文化活动,还对小区环境进行了改造,文化墙、宣传栏全部换上了民族团结、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内容。

  “尼的呀,尼的呀……”优美的歌声从小区广场传来,十几位社区居民正排练歌舞。“大家参加庆祝活动的热情可高了。”丁红云说,“我们的居民都自发组织起来,自编自导自演了歌舞节目,还有人专门赋诗歌颂在党的领导下这60年南宁市发生的巨变。这些活动都表达了社区群众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心情。”

  志愿者豪情满怀迎盛会

  为更好地服务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团区委招募了3336名志愿者,包括安保志愿者、观众引导志愿者、会务服务志愿者等,其中安保志愿者2500名由团市委协助招募。目前,团区委已完成志愿者招募、选拔、岗位对接、服装设计等工作,志愿者们正在接受岗前培训。

  广西教育学院大三学生覃结梅是制证志愿者中的一员,从11月6日起,她便开始了制作和核对观众证、记者证等相关证件的工作,她说:“能参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志愿服务,我感到很自豪。”广西教育学院的大二学生卢丽君是观众引导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将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上负责观众引导服务工作,“我将在29日接受培训,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完满完成这个光荣任务。”

  (记者 杨静 冯梓剑 尹海明 王志鹏 李静 史梦婷 通讯员 赵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