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日臻完善

发布时间: 2018-11-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一批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后,一个设施更完善、交通更便捷、环境更优美、商业气息渐浓的五象新区核心区将展现在大众面前。图为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 黄维业  摄

  11月26日,太平金融大厦、平宋立交桥、平歌立交桥、平秋立交桥以及五象大道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工程正式竣工,有力推动了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建设,为五象新区核心区基本成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些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后,一个设施更完善、交通更便捷、环境更优美、商业气息渐浓的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将展现在大众面前,以崭新的面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设施更完善

  太平金融大厦正式竣工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是五象新区规划理念最新、投资强度最大、推进速度最快、建设品质最高的片区,是引领五象新区核心区基本成型的重要标志。 

  在凯旋路和宋厢路交叉路口,矗立着一座高大的现代化办公大楼,这便是已竣工的太平金融大厦。该项目是位于总部基地金融街内的一个重大项目,也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不动产投资战略部署的重点项目。

  太平金融大厦占地面积88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主楼高160米,地上37层、地下4层、裙楼5层,打造成为五象新区独具特色的“现代、高端、环保、智能化”5A甲级写字楼。

  “自项目开工伊始,项目的建设工作就得到了南宁市委、市政府、五象新区管委会及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太平置业(南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宗辉表示,太平金融大厦投入使用后,中国太平旗下驻桂3家保险机构将全部入驻,带动金融、保险关联产业形成集聚效应,积极为广西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保险保障服务,在拉动就业消费、持续贡献税收等方面为促进广西、南宁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站在太平金融大厦远眺总部基地金融街,昔日建设围挡已逐步拆除,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部分楼宇外立面装修完毕。目前,引领五象新区核心区发展的总部基地金融街已有世界500强企业18家、中国500强企业14家、金融机构21家相继入驻,一个面向东盟的区域性企业总部聚集地和金融中心已“显山露水”。

  交通更畅通

  三座立交桥拔地而起

  继今年9月广西首个大型地下空间开发项目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地下空间项目投入使用后,五象新区完善交通路网的又一批重大项目——平宋立交桥、平歌立交桥、平秋立交桥竣工,对完善南宁市交通路网结构、完善五象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五象新区城市分区功能、改善投资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这三座立交桥位于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周边,对金融街外围交通疏解将发挥重要作用。据介绍,平宋立交桥项目为两层分离式立交桥,立交范围内平乐大道长度580米,宋厢路长度580米,其中,宋厢路上跨平乐大道跨线桥全长206米,桥宽20.5米。

  平歌立交桥项目和平秋立交桥项目均为两层菱形立交桥。平歌立交范围内平乐大道长度480米,歌海路长度260米,其中,平乐大道主线下穿歌海路框架桥全长64米,桥宽28米;平秋立交桥项目位于南宁五象新区平乐大道与秋月路相交处,主路线全长约966米,秋月路全长440米。

  平秋立交桥项目由南宁城投集团下属的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南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宗光表示,该项目的建成,解决了交通节点问题,为平乐大道提升为快速路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利于加强五象新区东西部联系、畅通五象新区南北交通,对加快五象新区发展、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改善五象新区乃至南宁市的投资和居住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环境更优美

  五象大道“颜值”提升

  平坦宽敞的道路、郁郁葱葱的景观绿化、极具人性化的市政设施……五象大道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工程西起凯旋路,东止飞云路,总长约773.5米的道路范围内已焕然一新。作为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周边的一条重要景观大道,五象大道正展露其“高颜值”的新面容,向大家呈现五象新区朝气蓬勃的新形象。

  该项目开工以来,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的压力。作为项目业主,南宁五象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五象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和做大做强,以优异的发展业绩为五象新区、南宁市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南宁五象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今说,当天该项目的竣工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道路交通设施和景观绿化,提升原有交通功能,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起到积极作用。目前五象新区建成区主干道沿线已逐步呈现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城市风貌,正以崭新的面貌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