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首个陆运铁路口岸开通启用

发布时间: 2018-11-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货运班列驶出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 通讯员 莫育杰 摄

  昨日8时40分,随着X9102次货运班列在广西凭祥火车站旁的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完成货检、鸣笛启程,标志着该铁路口岸物流中心正式开通启用,成为广西首个口岸性质的铁路物流中心,同时也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开通的首个陆运铁路口岸物流中心。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位于凭祥火车站东北侧,为国家一类口岸,是目前广西唯一的边境铁路口岸。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于2016年9月1日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约430亩,投资金额达9366万元。项目建成后,一次作业能力可达到30车,同时货物集散、装运以及海关、边检将全部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内完成,既有效增强了跨境货物运输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货物通关效率。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开通启用后,近期预计按每周2趟班列开行,远期预计将达每天1列,跨境货物运输运能得到全面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