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男篮球员顾全现身南宁 指导学生进行篮球训练

发布时间: 2018-11-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刘静

顾全在指导孩子们如何更好地运球  记者 林显威 摄

  昨日,现任中国男子篮球队蓝队主力前锋的深圳烈豹俱乐部球员顾全现身南宁,前往天桃实验学校参与篮球进校园活动,指导该校篮球小将进行篮球训练。第一次来到南宁的顾全盛赞南宁青少年篮球氛围好,并认为随着青少年篮球的不断发展,不久后还将有南宁球员征战CBA赛场。

  据了解,1992年出生的顾全在过去征战CBA赛场的7个赛季里,场均得分均在15分以上,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得分手,2017年时曾随中国蓝队出征亚洲杯。在天桃实验学校,一开始在场边有些腼腆的顾全一到了球场上,就像变了一个人,不时和该校的篮球小将们互动,指导他们如何运好球、如何带球突破,并亲自示范了动作。

  顾全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南宁,而且是为了篮球而来,非常有意义。“广西也有球员征战职业联赛,比如朱芳雨、王勇,还有现在还在打球的许钟豪。能够来到他们的家乡推广篮球、指导孩子们打篮球,是一件非常令人愉悦的事。”顾全说,目前的中国职业篮球赛场上,广西球员并不多,这可能是出于客观原因,并不代表广西球员能力问题,朱芳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一节篮球课下来,顾全和孩子们玩得很开心,最后还不忘合影留念。“我主要是指导他们一些技术动作,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需要接受比较专业的指导,这样才能打下牢固的基础。他们中还是有很多人有天赋的,如果能够坚持训练的话,也是可以拿出好成绩的。”顾全说,他来到南宁后就了解到南宁青少年篮球的一些情况,“南宁的青少年篮球培训氛围很好,随着这个势头下去,南宁一样可以再培养出高水平的篮球人才,南宁篮球迷在职业赛场上看到南宁球员的身影的时间不会太久”。

  组织这次活动的广西梓禄晴天篮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顾全是在休赛间隙抽空来到南宁,他能够来到南宁小学校园开展篮球活动对于南宁的篮球孩子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激励,对于孩子们日后的训练之路是有很大帮助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