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唱响八桂欢歌 南宁市群众合唱晚会展现合唱艺术之美

发布时间: 2018-11-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群众合唱晚会现场。 莫俊 摄

  11月25日晚,“八桂欢歌”2018年南宁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南宁市群众合唱晚会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广西邕城教师女子合唱团动人的歌声,给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也让观众感受到合唱艺术魅力。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广西邕城教师女子合唱团为广西最具代表性的合唱团,曾多次在区内外大赛上摘金夺银。当晚,两支合唱团主要演唱各少数民族经典民歌,《青春舞曲》《藤缠树》《白莲盘歌》等歌曲在和谐、多声部的演绎之下,绽放出别样魅力。特别是广西邕城教师女子合唱团献上的无伴奏合唱《嫁给山歌》令观众眼前一亮。无伴奏合唱对音准、音色、节奏要求非常高,只有专业团体才能较好地演绎这种形式。值得一提的是,合唱专家华山担任晚会主持,他不仅介绍歌曲特色,还普及合唱相关知识,让观众进一步体会合唱艺术的魅力。观众潘先生表示:“合唱艺术真是太棒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