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刘静

为确保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顺利进行,形成高质量的发言材料,11月27日,市政协组织召开了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政协各专委参加的大会发言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大会发言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截至目前,大会发言选题涉及医联体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学前教育、餐厨垃圾、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大会发言工作开展了交流与讨论,纷纷表示将全力做好发言材料的提炼、修改等工作,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发言材料。

杜伟对大会发言工作和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全体会议期间的大会发言是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展示市政协各部门、各参加单位和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平台。市政协各部门、各参加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要找准大会发言选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小切口入手,讲真话、讲实话、讲管用的话,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注重大会发言材料的质量,表述准确,文字精练,要侧重出谋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应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写好大会发言的前提与基础,要着眼南宁实际, (下转2版)

(上接1版)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搞深搞透,从而寻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市政协机关各部门要带头做好大会发言工作,并按照筹备方案的任务分工,积极配合,创造有利条件,做好具体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各参加单位开展大会发言选题调研等提供有力的保障,确保大会发言的撰写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市政协副主席谭玫瑰主持,副主席梁鸿、秘书长储朝晖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