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陕西省“友谊树苗”入植南宁园博园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张雷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赠送给自治区人民政府的3株黄帝手植柏、3株汉武帝挂甲柏扩繁苗在南宁园博园中华城市展园入植成功。

此次入植南宁园博园的黄帝手植柏、汉武帝挂甲柏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具有极高的文化、旅游和科研价值。6株扩繁苗约有5年树龄,于2013年采种,2014年扩繁成功,是黄帝手植柏和汉武帝挂甲柏的子代苗。今年4月13日,陕桂双方在西安市南五台陕西省珍稀树种种质资源库隆重举行汉武帝挂甲柏扩繁苗捐赠交接仪式,6株扩繁苗正式“踏”上赴桂之旅。4月16日,获赠的黄帝手植柏、汉武帝挂甲柏扩繁苗由陕西工程技术人员专程护送入驻南宁市金花茶公园种质资源库进行适应性养护和科学观测,并派出技术人员来邕,对本地部分土壤进行改良。

黄帝手植柏相传为轩辕黄帝亲手栽植,“中华名树公选养护委员会”将它评为“中华百棵名树之首”;汉武帝挂甲柏又称“将军树”,生长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的黄帝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