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开展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杨扬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27日,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召集市城乡建委、五象新区规建局、广西绿城水务公司、市审批局、交警支队和市政工程管理处等相关单位,召开内河流域雨水管、雨污合流管治理60天攻坚战工作布置会。

根据南宁市委、市政府《南宁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60天攻坚战方案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南宁市开展“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60天攻坚战”,“攻坚战”须在2018年12月30日前全部完成,由市城乡建委和市城管局牵头,五象新区规建局、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广西绿城水务公司具体负责治理。

此次治理范围为市建成区部分内河流域范围雨水管、雨污合流管道。治理主要内容为:对污水管网错接入雨水管网的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对雨污合流管网没有排到污水处理厂,而是直接排入内河(含支流)的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对损坏和缺失的雨水管、雨污合流管进行维修;对雨水管网和雨污合流管网进行全面清淤疏通。

相关负责人表示,“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60天攻坚战”是关乎民生和生态环境的重大工程,市城管局及其他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周密部署、严格排查、全面整治、严把廉政关,确保治理工作落实到位,还南宁市一个干净、美丽的内河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