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推动金融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覃继南 |责任编辑: 刘静

自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上林县创新支农融资业务,开创金融扶贫新路径;创新扶贫模式,开创农业扶贫保险新产品;创新健康服务,加强补位扶贫保障,充分利用保险资源,积极推动金融扶贫工作的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等金融企业勇于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国家扶贫号召,积极推动上林县金融扶贫工作深入开展。2016年,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共为5个乡镇的34家养殖合作社524户贫困户的1573头肉牛提供1258万元的保险保障,为精准扶贫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风险保障。2017年,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共为550户贫困户的1651头肉牛提供1320.8万元的保险保障。2017年12月,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对上林县的涉农企业开展支农支小融资业务,合作额度1亿元。2018年6月,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向上林县广西山水牛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发放支农融资款项共计2850万元,带动周边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增加贫困户收入。2018年,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共为上林县9875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共计1462.61亿元的意外伤害保障额度。

(覃继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