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考察团访问南宁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28日,市政府举行宴会,欢迎来访的“外交官重走丝绸之路”考察团。

市长周红波对来自希腊、埃塞俄比亚、匈牙利、巴基斯坦、西班牙、葡萄牙、新加坡、越南、柬埔寨、智利、菲律宾、埃及等国的外交官朋友访问南宁表示欢迎。周红波在致辞中表示,南宁是一座开放合作之城、创新发展之城、生态宜居之城,近年来,南宁市以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为平台,不断深化与以东盟为重点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开放合作,已与全球175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南宁与20个国家的城市建立了21对友好城市关系,并与40多个国外城市开展友好交往,有6个东盟国家在南宁设立了总领事馆。南宁积极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推动“南宁渠道”与之同频共振。

周红波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南宁愿意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城市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多层面的交流合作,携手同行,共同谱写新时代开放合作、互惠共赢的新篇章。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12月开幕,届时将有希腊、西班牙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各国的19个国外展园及61个中国城市展园、专业园向国内外嘉宾开放,绿城南宁诚挚邀请大家“冬季到南宁看园博”。

何颖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