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年全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责任编辑: 刘静

  

    会议现场。  

  11月28日下午,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全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市举行。会上,对首批5个获评“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及10项获评“2017年度广西体育旅游十大精品赛事”单位进行授牌和表彰,与会代表重点体育旅游产业项目要亮点、交流成绩及经验做法。

  据了解,本次议是广西为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而召开的历史上的首次会议,会议深入总结部署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探讨全区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好方法、好战略,为加快推进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建设“健康广西”、实现广西“两个建成”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广西体育局副局长谢强表示,体育旅游是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产物,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对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推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他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的重要意义,从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做大体育旅游幸福产业、建设体育强区的思想自觉;二是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我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立足生态优势、做好山水文章,以体促旅、以旅兴体,推动体育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三是科学统筹、多级联动、全域推进,加快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体育与旅游部门携手开创体旅联姻、融合共赢的发展新局面。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温达勤表示,全区文化旅游系统要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体育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意识,充分认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性;旅游规划编制和项目实施中,要主动融入体育元素;要进一步加强体育、旅游部门沟通协调,形成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合力。

会上评选出5个首批“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会议对南宁市李宁体育园、马山县弄拉国际山地户外基地、柳州百里柳江体育旅游基地、桂林罗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广西拉浪文化体育运动基地等5个获评首批“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2017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第十二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2017年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马山站)、城市围棋联赛2017赛季、2017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柳州公开赛、2017 IRONMAN柳州世界铁人三项赛、2017资源漂流世界杯、第十届阳朔攀岩节、2017中国龙舟公开赛(广西昭平站)等10项获评“2017年度广西体育旅游十大精品赛事”的单位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并进行授牌和表彰。

  南宁市体育局、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马山县人民政府、桂平市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广西特飞云天航空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拉浪文化体育运动基地、广西乐新海洋运动投资有限公司、阳朔攀岩节的代表们分别针对各自业务工作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体育旅游产业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做法,并表示未来将会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创新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切实推动全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广西体育局、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广西体育局系统相关直属事业单位领导,全区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体育、旅游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相关业界专家、科研机构代表,各相关单位代表,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赛事单位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