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标本兼治 提高扬尘污染防控

发布时间: 2018-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刘静

11月28日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维超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扬尘污染治理重点防控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实地检查。他强调,各城区、各单位要坚持源头管控、标本兼治、齐抓共管,将扬尘污染防控和城市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营造清洁、整齐、美观、有序的城市环境。

当天,杨维超先后检查了北湖北路、北湖安武路口沿线扬尘污染治理情况。针对工地非法施工、工地扬尘监测设备虚设、泥头车危险驾驶等现象,杨维超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工地的网格化监管,做到摸清查明不漏一处,严格实施扬尘防控要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制止,依法依规进行严惩,并安排专人跟踪巩固。在长堽村南路夜市,杨维超重点检查了烧烤摊点的油烟净化情况,要求相关城区、宣传部门要加强对烧烤摊点使用无明火烧烤设备及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宣传引导,切实强化市容市貌整治,提高扬尘治理实效。

杨维超强调,近期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切实增强部门联动,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实行严管重罚,将扬尘污染遏制在源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针对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把扬尘污染防控和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对城市卫生问题要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避免反弹,营造良好的城市风貌。

朱会东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