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邕宁区出入境办证点启用 以后办证更方便快捷

发布时间: 2018-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常智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邕宁区办证点正式启用。这对邕宁区和仙葫片区居民来说,往后办理出入境业务会更方便快捷。记者从南宁市出入境管理支队了解到,该办证点是南宁市第15个出入境办证点。它的启用,使南宁市出入境窗口实现了七城区五县全覆盖。

当天上午10时许,简单的揭牌仪式后,周女士成为该办证点第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周女士想要办理的是护照以及往来港澳通行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她刷身份证自助填表电脑打印出表,刷身份证往自助拍照系统前照相,之后取条码到柜台受理、再次核对信息、取证交费,前后5分钟左右,便办好所有手续,剩下的就是等待领证。“挺方便的,不用填写纸质表格,也不用自己带相片。最让人高兴的是,不用跑到南宁市市民中心去办。”周女士说。

过去,邕宁区市民办理出入境业务,大多前往位于良庆区的南宁市市民中心,多有不便。如今启用的办证点,投入使用新一代“自助申请一体机”“自助照相机”“港澳台通行证签注易”等设备,办证居民可自助打印申请表格和自助照相。邕宁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夏春林介绍,办证点是贯彻落实上级公安部门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举措,也是邕宁区2018年为民办实事(平安惠民工程)重点项目。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在邕宁区设立办证点,投入的先进设备操作简单快捷,大大节省费用和时间。站点的启用也解决了居民奔波之苦,使邕宁区以及仙葫片区的居民实现了就近办理出入境业务。

邕宁区办证点位于彩虹路3号邕宁区政务服务中心1楼,目前可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业务。特别提醒的是,该办证点不受理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换(补)发台胞证,内地居民赴港澳商务、定居,大陆居民赴台应邀、定居签注等业务。以上类型申请要到南宁市民中心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

记者从南宁市出入城管理支队了解到,随着邕宁区办证点的启用,全市目前共有15个出入境办证点,出入境办理窗口实现了五县七区全面覆盖。需办理出入境业务的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办理:关注“南宁出入境”官方微信和“南宁警方”官方微信预约;登录南宁市公安局网上服务平台预约;下载“i微警”APP预约;拨打南宁出入境信息中心热线电话0771-2891580预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