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发布时间: 2018-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杨静 廖术烈 韦少宁 |责任编辑: 刘静

近年来,南宁经开区以“双抓双促”(抓招商促产业升级,抓项目促园区发展)为引领,以产业招商、项目建设、园区规划为抓手,着力引进和建成一批对南宁市乃至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长远影响的重大项目,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企业,促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已形成了集聚化、多样化的产业布局。

突出精准招商,重点抓好龙头项目引进。南宁经开区在产业招商工作中坚持精准发力,招大引强,制定了《稳增长促项目和企业引进的若干措施》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扶持政策》,先后引进了海王、神冠、百会、柳药、华辰、修正、诺博、葫芦娃、科创、三合兴等1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8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63.5亿元,海王、柳药仙茱、神冠胶原食品、葫芦娃项目已建成投产。医大仙晟正在调试生产线,百会提取车间已完成设备安装,这两个项目预计年底前投入生产。以上项目全部竣工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400亿元,将极大地助推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

突出合作共建,打造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南宁经开区以1万平方米的厂房载体和3000万元的资金投入,积极与自治区食药监局合作共建广西医疗器械检测中心项目,并利用这一平台引进和培育了诺博、一举医疗、万孚生物、巴迪泰等1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其中已投产企业6家,在建项目4个。

突出产业集聚,延伸医药产业链条。积极拓展生物医药下游产业配套,提高医药物流企业的引进门槛,择优引进综合实力强、财税贡献大的医药物流企业,使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从无到有并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引进了国药物流、南宁柳药、广西医药等医药物流企业,截至10月底,南宁经开区限上医药流通及相关配套企业共28家,实现商品销售额116.92亿元,同比增长8.52%,占全部限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商品销售额的49.48%。

突出优质服务,助推企业提速发展。为了确保进入园区的生物医药企业早日建成,尽快见效,南宁经开区通过成立广西首个行政审批局和商务秘书公司为企业搭建项目建设服务平台,落户南宁经开区的工业项目建设审批时限最快仅需25个工作日;通过引进广西华银医学检验所等高端检验检测机构搭建技术服务平台,建成广西首个可开展生物医药中试工作的实验室;同时,通过打造金融街产业集聚区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为10多家企业打通融资渠道和开展上市服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