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2018-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勇华 |责任编辑: 刘静

临近年底,武鸣区各镇各部门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算好任务账、时间账,城区上下齐心协力,以最大热情投入到年底的冲刺工作中,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武鸣区紧盯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打造品牌稳农业,盯紧看牢稳工业,攻坚克难稳三产,突出重点稳投资,精准施策,补齐短板。

在农业方面,全力稳定粮食生产,抓好秋冬种,促使农业增产增效势头不减,农民增收致富步伐加快。持续开展“产业富民”各项活动,抓好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年底前打造市级农业示范区1个、县级示范区2个、乡级示范区4个;打造“中国沃柑看武鸣”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鸣鸣果园、起凤橘洲等沃柑标准化基地,推出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沃柑示范园。

抓住当前工业生产回升态势,稳住前进步伐,抓好企业上规入统工作。重点培养泰林木业、完美木业、恒泰家具、漓源粮油等企业,加快推进桂南电线电缆、贵鑫木业等2家企业由规下转规上,实现产值增量。抓好园区平台建设,利用“飞地园区”优势,借力承接南宁高新区等优质产业、配套产业转移,加强园区产业布局规划,用好用活政策,力争年内“飞地园区”在重大项目引进上取得新成果。抓好服务企业工作,重点加强对圣康药业等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的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和满负荷生产。

加强对城区服务业发展综合考核办法和2018年服务业发展主要指标目标任务分解方案的跟踪督查,确保全面完成南宁市下达的任务;加强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培育和入统,大力扶持在库的天润人力资源、金盾保安等企业做大做强,抓好培育爱维星影视城上规入统工作,确保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加大推动“个转企”工作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个体工商户转为服务业企业。

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武鸣区强化项目储备,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继续落实“重大项目服务年”工作机制,重点做好教育园区入园高校、路网等在建重大项目的服务;做好重点推进项目增补工作,各镇、各责任单位加强对辖区内在建投资项目(特别是技改项目)摸底排查,及时指导符合入库条件的项目业主上报申请入库材料,确保应统尽统;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督查,制定项目建设倒排工期计划,确保项目年底前按要求完成投资任务。 (李勇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