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黄宣村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8-11-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张建伟 蒋耀辉 |责任编辑: 刘静

在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中,兴宁区昆仑镇黄宣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资源开发、多业并举、招商引资等举措,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发展。

探索特色产业发展之路。黄宣村立足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增加集体收入。百香果产业种植基地辐射覆盖80%以上的贫困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产业基地持续健康良好发展。依靠百香果特色产业的带动,预计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

探索资源开发之路。充分利用村委闲置的办公楼和五保户用房,向社会招租,变废为宝,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探索多业并举之路。黄宣村将2016年上级下拨的10万元启动资金入股到群星野山猪养殖合作社,2017年获得分红8000元;同时将2017年兴宁区预算安排的5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到南宁市兴工基础设施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并在2017年获得分红2万元。

探索招商引资之路。黄宣村村委今年继续整合中央和南宁市下达的扶贫产业发展资金,入股到企业获得分红,并做好旧地坡沉香项目引进服务工作,引进光伏产业,进一步促进黄宣村集体经济发展。 (张建伟蒋耀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