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花卉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张晓灵 |责任编辑: 刘静

探花卉之秘 寻自然之趣

12月2日,“探花卉之秘,寻自然之趣”——全国科普日广西活动暨南宁市青少年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花卉主题科普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明秀宫青空间举办。活动旨在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倡导生态文明,让青少年了解花卉、了解自然,进一步培养他们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花的秘密”花卉科普知识讲座、花卉科普知识问答、制作压花卡片等,学习花卉相关知识。广西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副研究员闫海霞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作花卉科普知识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知识问答中,主持人向现场观众提问关于花卉的知识,答对问题的观众获得图书作为奖励,既增长了知识又收获了快乐。

在压花卡片制作环节,科研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压花花材与小卡片,讲解压花流程与卡片制作流程,手把手教导同学们制作压花小卡片。同学们边学习边互动,气氛热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