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全力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2日,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召开指挥长第二次会议,听取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治理60天攻坚战以来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南宁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60天攻坚战方案》,针对控源截污工作,我市正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和开展“小散乱污”、工业污染、沿河环境卫生排查整治,开展沿岸畜禽养殖排查取缔,启动建成区排水管网专项普查,加快推进市政污水管网建设,开展污水直排口截流整治,加强对项目企业履约情况检查及一体化处理设备运行检查,严格排污许可。目前完成调查各内河流域排水口1404个,累计完成约3750公里排水管网探测及管道评估,并启动了先期排查的错混接点改造工作,改造范围覆盖我市全部建成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推进会会议精神,加快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加强工作沟通对接。要加大项目督查督办力度,严格按照60天攻坚战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督查落实,特别要加强对项目公司、牵头单位、责任城区(开发区)开展攻坚情况及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要以旗帜鲜明的态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分夺秒、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全力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刘志烈、李建文、朱会东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