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少年科技创新生物能源DIY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张晓灵 |责任编辑: 刘静

12月2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点亮科学梦想”2018年南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生物能源DIY大赛,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南宁市14所中小学的119支队伍,总人数超过500名青少年参加比赛。

参赛队伍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遵循科学性、经济性、安全性、实用性的原则,采取现场组装、展示的形式进行,利用生物材料作为能源,以是否成功点亮LED为评判标准,参赛作品总重量规定不得超过2公斤。

柠檬、酸奶、西红柿、剩菜剩饭……各种能产生能源的材料都被同学们派上了用场,创意层出不穷,让人大开眼界。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的同学们利用剩菜剩饭等餐厨垃圾发酵生成电,使小灯泡发亮,别出心裁又具经济性,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比赛让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锻炼解决问题和动手的能力,学习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指导老师黄征表示。经过激烈角逐,特邀专家、教授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按分组评出“超级能源奖”“最佳创新设计奖”“最佳工艺奖”等奖项。

此次大赛旨在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丰富南宁市青少年的科技活动,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提升科学素养,提高他们的观察、思考、动手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