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100多名市民参加"秀美邕江 骑乐融融"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宋延康 |责任编辑: 刘静

  骑行爱好者体验邕江绿道。记者 宋延康 摄

  为体验邕江综合整治与开发利用工程建设成果,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12月1日,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 “秀美邕江  骑乐融融”骑行体验活动,100多名市民沿着邕江北岸绿道一边快乐骑行,一边观赏如画江景,感受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参与活动的市民热情不减。骑行队伍从双忠路与河堤路交叉处出发,沿着邕江北岸红色沥青铺就的崭新绿道,途经美丽南方凤凰园、知青园、乐洲桥等景点景观,一路骑行至石埠镇路口,全程约10公里。

  参加骑行的青秀区社工梁锋表示,铺设了沥青的绿道很舒适,骑行体验非常棒。并且绿道将很多景点串联起来,一路风光旖旎,他看到如此美丽的邕江心中很自豪。骑行爱好者梁铭表示,虽是在雨中骑行,但可以和美丽的大自然亲近,让他切身体会到了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给市民生活环境带来的巨大改善。

  邕江绿道是贯通百里邕江的大通道,是邕江PPP项目惠及市民的重要体现。据了解,邕江PPP项目是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邕江南北两岸老口航运枢纽至清川大桥、三岸大桥至邕宁水利枢纽,包含建筑工程、景观工程、桥梁工程、绿化工程、护岸工程等,建设绿道、广场、栈道、停车场、运动场等,努力将邕江沿线建设成畅通无阻的行洪运输道、水清岸绿的风景区、兴旺繁荣的经济文化带、人水和谐的生态休憩园,进一步提升“中国绿城”生态宜居的品质。目前,项目建设完成进度达90%以上。其中绿道是惠及市民的重要体现,将让市民在骑行中感受邕江两岸 的“天蓝、水碧、岸绿”,大大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