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660米“画卷”扮靓邕江大堤 犹如绚丽彩带飘在江畔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谢庆 |责任编辑: 沈晔

大堤上的墙绘具有壮族元素记者程勇可摄

羊角造型的是英华大桥,如蝴蝶展翅般的是南宁大桥,还有广西山水、花山崖壁画、布洛陀神话……昨日,广西目前单体最长、面积最大的墙绘,在邕江南岸绘制完成并完美呈现,为邕江又添一道靓丽风景。

早在11月,一些细心的市民就发现,位于北大桥上游100米处的邕江南岸,一群绘画者沿江而上,在大堤上涂鸦。“当时只是远远看见他们在作画,因为没有成型也并没有太关注。但是今天看见连成一体、那么长的一幅巨画,真是太令人惊讶了。”市民杨先生说,“从远处看,这幅画卷犹如一条绚丽的彩带飘在江畔,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据悉,邕江墙绘总长660米、高4.3米,总面积达2838平方米。江岸涂鸦工程主要由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工程学院80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完成。绘画以法国墙漆王作为创作原材料,在自然环境条件下,能确保5年内画面的完整性。

记者了解到,北大桥南岸上游大堤原本就有一些散碎的涂鸦画面,为保留原有的风情,在取得规划同意后,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子公司金水公司作为邕江南岸(清川大桥—五象大桥)项目建设业主,特邀两所学院的师生,共同合作,将此处大堤墙体打造成为巨幅涂鸦长卷,以此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刘军介绍,涂鸦创作团队从10月开始就对创作原体墙进行主题规划、设计,最终确定以大美壮乡为背景,以对广西山水、花山崖壁画、布洛陀神话、我爱南宁、美好家园的描画,通过“桥”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南宁的飞速发展,讲好广西的故事,展示广西优秀的文化底蕴与科学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