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双定镇举行赞鸽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30日,西乡塘区双定镇2018赞鸽文化节活动举行。活动分武陵顶哈肉鸽养殖基地主会场与义平村柑橘交易市场分会场,以“大地飞鸽庆丰收,橘祥幸福聚双定”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全鸽宴美食争霸赛、柑橘开摘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主会场活动现场,本届文化节在《龙鼓喧天》气势磅礴的鼓声中拉开序幕,现场观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首届双定特色全鸽宴美食争霸赛在现场支起炉灶,9位厨师一展身手,焖、炸、蒸、煮,一道道摆盘精致、香气诱人的鸽肴引人垂涎。双定镇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建设市级武陵村肉鸽养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项目,目前项目示范区(核心区)内有鸽舍36栋,存栏种鸽16万对,年产值超过3000万元。

在柑橘分会场,现场载歌载舞,礼炮齐鸣,共同庆祝双定镇2018年柑橘正式开摘,蔬果经销龙头企业与双定本地柑橘种植合作社签订了产销协议与产业帮扶协议。双定镇于2017年通过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村民发展柑橘产业,打造了义平村农产品交易市场平台,现日交易量达500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