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送教上门暖人心特殊孩子享关爱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上林县日前组织教师对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共有61名中、重度残疾孩子享受到免费送教上门服务。

记者从上林县获悉,截至今年秋季学期,上林县6岁至16岁适龄残疾儿童共有495人,其中在校就读313人,在幼儿园就读30人,重疾申请免入学58人,申请缓入学16人,随亲外迁17人。为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今年10月起,该县教师陆续走进残疾儿童、少年家庭,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对他们的学习、生活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进行评估分析,建立个人信息档案,根据每个残疾儿童的实际情况制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

送教上门活动本着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教师给每个残疾儿童按每月2次、每次3课时的标准开展送教服务,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