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者文化,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养,12月2日,由西乡塘区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组织的西乡塘区“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友爱法制广场开展。

活动现场,近200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义务维修及理发、医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西乡塘区环保、卫计、食药监、房管所、防艾办等部门的志愿者也在活动中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南宁市道德模范、“五星志愿者”李彪庆和彭月珍,南宁市首届“能帮就帮”十大人物之一的蒋湘生等模范为群众免费修理电动自行车、鞋子、雨伞以及理发等。

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梦等材料500余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知识融入其中,鼓励和带动群众为创城工作作贡献。

据统计,活动共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100多人次、理发200多人次、维修电动自行车30余辆、修鞋修伞60人次、维修小家电50多件,为90余人次提供应急救护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