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寻找最美地铁乘客”活动继续举行 为南宁地铁代言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吴一鸣 |责任编辑: 沈晔

▲“最美地铁乘客”的报道,让不少读者感动

今年4月份开始,南宁晚报携手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开展“寻找最美地铁乘客”活动,市民踊跃参与。昨日起,活动正式进入投票阶段,投票通道持续开放至9日。主办方找到了最具代表性的20位“最美地铁乘客”。经过市民的投票评选,排名前10的“最美地铁乘客”将有机会成为南宁地铁2019年度安全文明乘车形象大使,为南宁地铁代言。

地铁作为市民的通勤交通工具,是传递文明的走廊。近期,本报回顾了这8个月以来在南宁地铁上演的好人好事,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善行善举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感动,让“最美乘客”这种正能量精神在南宁遍地开花,成为南宁地铁文明的风景线。

其中,有在搭乘地铁的老人小孩乘扶梯不慎摔倒的危急瞬间,齐力救助的冲刺哥、按停姐、抱娃姨,有孕妇在地铁站破水时伸出援助之手的热心群众,还有利用周末时间自发来做小小志愿者的三年级小学生。

今年9月26日,在地铁2号线安吉站,一位双手拄拐的老大爷艰难地挪着脚步,这时,正准备进站的市民邓玉梅发现了,上前询问老大爷是否需要帮助,被老大爷婉言谢绝了。几次回头询问后,邓玉梅还是不放心老大爷,担心老大爷在搭乘电扶梯的时候会出意外。执拗的她还是回到老大爷身边,一直扶着老大爷,直至车站安保人员接手。

本次“最美地铁乘客”评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在征集阶段,活动就积极采用市民提供的身边“最美地铁乘客”线索。而在评选阶段,市民可以关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南宁晚报、南宁地铁公安、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的官方微信和微博,找到投票入口,了解20位候选人的“最美”事迹,为您心目中的“最美地铁乘客”投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将于投票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最终10名(组)“最美地铁乘客”名单。

据了解,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将聘用评选排名前10位的“最美地铁乘客”为南宁地铁2019年度安全文明乘车形象大使,并奖励1张免费乘车卡(免费乘车半年)作为交通补助,以及南宁地铁2号线纪念册1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