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戴利芳 |责任编辑: 沈晔

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

“我家公过世了,他名下的房屋因为房产证上的名字跟户口本上的名字存在差异,我该怎么继承家公的房产”。12月4日,家住邕宁区那元社区的王桂英向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中的律师咨询。当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修正案颁布后的第一个宪法宣传周,邕宁区在新兴广场组织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不断掀起宪法宣传新热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遵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邕宁区新兴广场活动现场,来自公、检、法、司、信访局等36家依法治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宣传版报,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法治宣传环保袋,展示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情况、2018年普法工作成效、“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情况。

据统计,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60余个,提供各类法律咨询30人次;展出法治宣传展板30多块,发放《宪法》宣传册、《七五普法知识读本》等各类法律宣传手册3000余册(本),发放普法手提袋等普法宣传用品600余个,掀起了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新高潮。下一步,邕宁区还将在乡镇、社区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我城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全面加快开展邕宁法治建设工作人员步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