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知艾防艾”宣传教育走进百姓

发布时间: 2018-12-0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杨华 |责任编辑: 沈晔

工作人员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杨华摄

12月1日,一场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活动在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新兴广场举行。该城区政府组织城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医疗单位以及500多名当地居民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新兴广场人头攒动,各医疗单位工作人员都在忙着为群众展开登记信息、测量血压、抽血检测等服务。在HlⅤ自愿检测区,候检市民排起了长队,来自当地居民韦某告诉笔者:“今天在这里抽血检查,可以了解到自身是否患有梅毒、艾滋病等,我们街坊邻居早早就相约来排队检查了。”

邕宁区疾病疾控中心科长范琳娟介绍,当天检查的居民,将在10天内知道检测结果,如发现检测结果阳性,疾控中心将安排专人通知患者。自愿检测的群众可到当地疾控中心、市二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进行HⅠⅤ初筛检测;其中,市二妇幼、疾控中心及那楼中心卫生院为免费自愿咨询检测机构。

“今天我们开展这个宣传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群众对艾滋病的防治意识,让群众知晓HIV检测的重要性,倡导群众通过主动检测知晓感染情况,进而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减少艾滋病的传播、感染……”邕宁区防艾办副主任玉翼介绍。

本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还增设歌唱、舞蹈、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据统计,当天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表演宣传文艺节目10多个;现场免费为72名居民进行检测,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据悉,今年以来,邕宁区防艾办及相关部门深入学校、社区、工地、高危场所及辖区村屯开展防艾相关宣传活动200多场,设立HIV检测点10个,建立确初筛实验室4个,全城区免费HIV检测约50000人次。(杨华)

 

相关文章